English

东北虎三顾农家院

2000-04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咬死一匹马 吃掉3只鹅 吞掉半头猪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哈尔滨4月11日电在黑龙江省北大荒上的饶河县境内,最近流传着东北虎三进农家院的事儿。

不久前的一天黄昏,完达山脚下的西林子乡副乡长刘军明与司机驾车去县城办事。刚出乡政府不远,他们便发现公路前边迎面走来一只庞然大物。刘军明惊喜地喊道:“快看,是一只东北虎!这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啊。”他急忙对司机说:“慢点开,别撞着它。”当相距5、6米远时,老虎才不慌不忙地跃入路旁的树林中。

刘军明马上用手机将路上与东北虎相遇的事向县、乡领导报告。乡里立即通知各村屯,要求大家一是要注意人畜安全;二是任何人不准打虎。就在当天夜里,这只东北虎窜进西林子村村头李军家的马棚里,将一匹马活活咬死。由于马棚离李军住处较远,家里人丝毫没听到声音。可怎么也没想到,第二天夜里,这只虎又窜到马棚,马没了,却吃掉3只大鹅。现场留下一串东北虎的脚印。有关专家对虎爪印进行了测量,长为19厘米,宽为17厘米,初步断定是一只雌性野生东北虎。

上月28日晚上10点多钟,这只虎又窜到西林子乡附近的李盛家。李盛听到圈里猪叫,急忙打开院子里的电灯,只见一只大老虎在猪院周围转来转去。任凭李盛全家人大声喊叫,敲打铁桶,老虎仍然不走,却一纵跃过一米半高的栅栏跳到猪圈里。约一个小时后,老虎跳出猪圈走了。李盛这才小心翼翼地开门来到猪圈查看,见两头近100公斤重的猪被虎咬死了,其中一头被老虎吃掉半个。

据估计,目前这只虎还没归山,仍在饶河县境内活动,县、乡两级正在进一步采取防范和保护措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